展覽簡介
數據光景-2023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
❏數據光景-2023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❏

展覽日期:2022/12/03~2023/02/05

展覽時間:



戶外展覽 :17:00~22:00 


室內展覽 U-108 SPACE: 週二至週五 09:00~17:00、週六、週日 09:00~18:00



展覽地點: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廣場、U-108 SPACE

策展人:葉廷皓 YEH Ting-Hao、邱誌勇 CHIU Chih-Yung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展覽介紹|

數據在我們身邊川流不息,試著擷取訊號,將其織光化景。數位時代裡,龐大的資料透過分析與整理,以特定的視角,運算並建立秩序後,成為可閱讀的資訊,宛如《駭客任務》救世主尼歐眼中,萬事萬物皆為資訊流。

「2023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」以「數據光景」為題,討論當代科技藝術發展過程中,數據如何成為支撐與驅動藝術作品的背後根基,並為藝術展演帶來流動與多樣性。透過藝術家:王連晟、張欣語、蔡宜婷、蔡寧、貳進 與404N. F 六組臺灣藝術家,以及查克・利伯曼(美國)、笠原俊一\神田竜\比嘉了(日本)、尤里・勒赫(烏克蘭/西班牙)\吳秉聖(臺灣)三組國際藝術團隊,將資訊作為驅動創作的燃料,可視化數據,以光或音,幻化成景。

 

參展藝術家|

查克・利伯曼 Zachary LIEBERMAN(美國)

張欣語 CHANG Hsin-Yu(臺灣)

笠原俊一 KASAHARA Shunichi\神田竜 Kezzardrix\比嘉了 HIGA Satoru(日本)

蔡寧 TSAI Ning(臺灣) 

404N. F(臺灣)

貳進 2ENTER(臺灣)

王連晟 WANG Lien-Cheng(臺灣) 

蔡宜婷 TSAI Yi-Ting(臺灣) 

尤里・勒赫 Iury LECH(烏克蘭/西班牙)\吳秉聖 WU Ping-Sheng(臺灣)

 
©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.All Rights Reserved.